close



如果你的肩膀經常酸痛~~


全世界最暢銷的電影,除了A片之外,就是鬼怪片了。
基本上,東方與西方的鬼怪片,我最痛恨美國搞僵屍噴血水的那一套,一來只有噁心,實無恐怖可言,二來毫無意境。
恐怖或鬼怪片,最高境界,是不見血腥,卻可勾出你心中最大的恐懼。
為什麼恐懼? 因為,牽涉道德.....


20多年前,我還在唸國中,阿嬤剛從日本回來台灣定居,當時才剛開始流行錄放影機,我經常去錄影帶店,租日本劇給阿嬤看,阿嬤喜歡看宮本五藏,偶爾,會租鬼片~~
有一部日本鬼片,我視為經典,片名與劇情全部忘記了。
畫面一開始,是一個飄渺的鬼火,在黑夜中飄離,慢慢飄過山頭,飄到一處湖邊,照亮了一個提著燈籠的女子~~
這是片頭,故是從此開始~~(這才是意境)
我從不看美國的鬼片,什麼奪命鋸之類的,因為,毫無意境可言,只有技術,噴血的技術,把手腳剁斷的電影技術~~
爾然之間,數年前看了泰國的〈鬼影〉,這是我見過最經典的鬼片之一,因為,這部電影刺探的是,人生最底層的恐懼,而這種恐懼,牽涉到道德~~
如果你的肩膀經常酸痛,請注意一下,你的肩膀上面,是否坐著一個人(或鬼)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