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沒落的台中市自由路商圈..............


 自由路商圈沒落了,他的沒落,也埋葬了很多人的青春回憶~~


 偶爾會行經沒落的自由路商圈,這個地方,充滿我兒時或年輕時刻的回憶~~


 照片中的這個地點,印象中,是一家電影院,我的父親很喜歡看電影,他最大的樂趣,就是趕場看電影,曾經一口氣連趕兩場,看了大約三小時的電影


 不過,他看的電影,我並不是很喜歡,尤其是007,我實在很難理解這種套裝式的電影,有什麼好看?每次都會有幾位美女與新式的裝備,007會深陷危險,卻又能一邊勾引美女,一邊拯救國家或世界,這種劇本,我用屁股也寫得出來.....


 有一次,我爸爸與媽媽,把我們三兄弟,丟在一家電影院看「西遊記」,我們連續看了兩遍半(大約2個半小時),父母親才到電影院來找我們,原來,他們去看「火戰車」(1981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獎)。


 後來,我念高中時代,曾被朋友帶到自由路商圈的一處舞廳跳舞(純跳舞,沒有舞女),最有趣的是,以前的舞廳,跳到一半,可以跑出來,管門的人,會在我的手掌蓋一個印章,憑著這個印章,可以吃完消夜之後,免費再度進入舞廳內繼續跳。


 某次清晨大約2時,朋友帶我出了舞廳,去附近的中華路夜市吃宵夜,我看見一項奇景:一群穿拖鞋咬著檳榔,一看就知道是靠土地致富的暴發戶,開著賓士或BMW,載著濃妝豔抹的歡場女子,蜂擁來到中華路夜市吃宵夜(當時正是所謂台灣錢財淹腳目時代,一堆人靠土地致富,或經營中小企業有成而發財,有錢但不一定會有品味)。


 我不喜歡跳舞,這家舞廳,一直到我剛剛當記者時還在(我有點驚訝它能存在這麼久),我記得是九二一大地震那一年,某位學姊心情差,要我陪她散散心,學姊竟然帶我到這家舞廳跳舞,事隔一兩年之後,這家舞廳就關門了~~


 自由路商圈沒落了,其實,他的沒落,也埋葬了很多人的青春回憶,再過10年或20年,恐怕眾人的集體回憶,已經不是自由路商圈,而是逢甲商圈或台中港路的百貨了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