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可愛的小蛋蛋破掉了~~
小時後家裡很窮,我是在南投縣草屯鎮誕生,大約在我四歲左右,父親調任彰化客運的伸港車站站長,一家人也搬到伸港車站的宿舍住,樓下是客運車站,樓上是宿舍





這個車站,我在九二一大地震前不久,主跑和美與線西、伸?港的新聞時,曾經抽空回去看了一下,幾乎都沒有變,感覺卻很凋零與老舊,也已經沒有人住了,附近居民說,這個車站要被政府徵收,可能拆除要蓋停車場



我就在伸港車站二樓的宿舍,從大約四歲住到七歲,當時雖仍年幼,卻已經開始有記憶了,包括車站旁邊有一個水塔,以前車站旁都是水池,有一個可憐的女孩子(大約十多歲),幫人家養羊賺錢,父親可憐她,買了一頭羊,我某天從幼稚園回家時,見到二樓宿舍前曬衣場,綁著一隻羊,當時很?興奮,以為養了寵物,我也可以放羊,沒過多久,媽媽帶我去逛街,回家之後,羊不見了,晚上吃羊肉大餐(父親請屠夫來殺羊,母親不讓我見血腥場面)



我當時就讀和美鎮的聖心幼稚園(這家幼稚園好像還在),經常早上爬不起床,搭不上娃娃車,父親會叫彰化客運的公車,順便載我去幼稚園,有趣的是,公車竟然比娃娃車還要快,我腦海中有一幕情景,就是我抵達幼稚園大門時,娃娃車還沒有到達,我跟老師兩個人,趴在大門的鐵欄杆,一起等候娃娃車



四至七歲,其實已經有很多回憶了,不過,記憶最深的是,以前沒有什麼玩具,一些小男孩,會把掃把或竹竿,放在跨?下,假裝騎馬般跑來跑去,某天傍晚,我回家時,被一個小男孩撞到,他跨下的竹竿,把我可愛的小蛋蛋給刺破了~~


我已經忘記就醫的細節,腦袋中只剩下一幕畫面,當時是傍晚,夕陽西下,媽媽抱著我,跑著去找醫師,我見到媽媽與我在地面上,被夕陽拉出長長的影子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