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小跑車TOYOTA PASEO(帕賽歐)整修記(鈑金烤漆篇五-完結篇)





 


因遇到總統與立委選舉,無暇寫東西,不過,雖然晚了一個月,但仍算是補足了,有始有終
趕著在2011年底,小跑車TOYOTA PASEO(帕賽歐)終於鈑金烤漆完成,出廠時沒有太多時間檢視,不過,整體而言,顏色與光亮度都符合期待,雖然仍有細微的小瑕疵,但整體而言,我給這家烤漆鈑金廠很高的評價,也希望能給用心做事情的人,在金錢之外的另一種肯定或鼓勵
我最擔心的尾翼,因找不到原廠尾翼,我只好能其他汽車尾翼,這牽涉到修改或補洞、重新打洞的問題,我希望鈑金烤漆廠的眼鏡師傅,能夠至少幫我鎖一隻螺絲,以免高速之下,尾翼飛掉了,萬一又傷到他人,問題就嚴重了,當記者多年,得知高速公路常掉奇奇怪怪的東西,最誇張的是棺材(幸好裡面沒有人),另有豬、狗、引擎蓋.....,我可不要因尾翼飛了而上報~~


 






不過,眼鏡師傅考量到施工的難度,他還是選擇黏貼,但是他保證絕對不會飛掉,使用特殊專用黏膠,絕對不會調,除非我的尾翼底座壞掉,我測試多次,感覺尾翼是有牢固~~




眼鏡師傅說,要烤漆與鈑金,在技術與原料之外,最重要的是,要給烤漆鈑金廠足夠的時間,讓師傅有充裕時間可以依正規的程序施工,雖然我僅一週查看一兩次進度,沒有全程監工,但正規程序,至少要30項,包括凹陷鈑金、凹陷拋光、全車原漆破壞拋除、全車防鏽上底漆、補土、二度防鏽處理、二度拋光、再度補土與拋光磨平,三度上底漆,以及全車細微處的整平、補土與拋光磨平。



 


我更改顏色,上述程序之外,還要拆內裝噴烤車內,否則會有裡外顏色不一的怪異情景,當然了,費用也就要增加了,畢竟拆內裝很耗費人力。



 



 


其實,烤漆的過程,三分之二以上,都是花在拋工整平上底漆等程序,最後的噴色漆,還有噴金油與拋光,通常上色漆與金油,也是各三次以上,不過,後面兩階段所需的時間,還是比前面鈑金補土等程序要來得短,要注意的是,不論是什麼漆,都要時間乾燥硬化,所以,如果能給烤漆廠寬裕的時間,他們才能依正規的程序去做~~
另外,在烤漆期間,有朋友詢問相關訊息,我自己的感想,也提供給朋友參考,那就是烤漆鈑金的價格不一,不過,不論高低,都有一個特點,那就是漆料的成本,佔整體烤漆的費用比例不高,費用最高的是人工工資,在此考量之下,建議使用好一點的漆,花了頗高的工錢,卻用了很便宜差勁的漆料,就經濟原則而言,相當不划算~~
我選用的色漆與金油,是德國鸚哥牌


 



另外,PASEO在台灣是稀有車種,許多零件無法取得,我的建議是,類似稀有的車款,車主儘量如果能幫忙找零件,可省掉一些麻煩,如果無法取得新零件,烤漆鈑金廠會用舊零件整修,舊零件或許堪用,但可能影響整體烤漆效果,例如後照鏡,PASEO的款式與TERCEL相似,我就買TERCEL的後照鏡給師傅烤漆,卻發現外觀密合度都符合,裡面的三根固定螺絲,卻有一根的位置不符合,師傅只好在車體上另打一個洞,才能讓三根螺絲都鎖上~~



 




 


至於新的MARK,我是買VIOS的頭又大(又稱牛頭牌)給師傅安裝,前面的MARK還頗為吻合,後面的MARK(我另外安裝一個LED發光底座)不吻合,師傅只好用黏貼方式黏上去



測試三次,行李箱已經沒有漏水現象,感謝鈑金師傅~~



辰豪汽車鈑金烤漆修配場


台中市大里區國光露一段65


眼鏡師傅 0987-562919

接下來,檢視各項細節






 


 



 






相關連結:


小跑車TOYOTA PASEO(帕賽歐)整修記(鈑金烤漆篇一)


小跑車TOYOTA PASEO(帕賽歐)整修記(鈑金烤漆篇二)


PASEO(帕賽歐)整修記(鈑金烤漆篇三)


小跑車TOYOTA PASEO(帕賽歐)整修記(鈑金烤漆篇四)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