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跑車TOYOTA PASEO(帕賽歐)整修記(鈑金烤漆篇四)


 


PASEO烤漆與鈑金已經進入尾聲,預計下週三出廠,整整花了一個月的時間,顏色相當漂亮,是接近法拉利紅的紅色,顏色比大紅色深暗一點,鈑金廠師傅,預計整個完工之後,會幫我做一次汽車美容,也就是洗車打蠟。


原本B柱部份,原車是塑膠外殼,沒有烤漆,是黑色的,我原本計畫也不烤漆,等貼好隔熱紙之後,再請人貼黑色的卡夢,讓整個前後車窗都呈現整體性的黑色,但是師傅似乎是沒有交代好,連B柱都一併烤漆,烤上紅色,我見烤漆的視覺感受也很好,就乾脆讓B柱變紅色好了,亦可省下貼卡夢的時間與花費了
 去看車的時候,剛好遇到汽車玻璃的師傅來安裝前後擋風玻璃,前後擋風玻璃拆除的主因,是方便鈑金與烤漆,另一因素,是膠條已經硬化了。




 玻璃師傅說,這車的玻璃,台灣找不到,他們拆擋風玻璃時,發現膠條已經硬化,如果不破壞膠條,玻璃可能損壞,他們寧願破壞膠條,也不能讓玻璃受損,玻璃是一大筆錢,但更重要的原因是,這車的前後擋風玻璃,台灣沒有貨,不小心打破了,有錢也買不到,會衍生嚴重的消費糾紛



 不過,他們幫我找到新的膠條,雖非原廠原車型的膠條,但是密合度不差,安裝起來也相當吻合
 還是有一些問題難解,例如汽車輪子後面的擋泥板,我還是找不到零件,我拿TOYOTA TERCEL的擋泥板去合,卻無法吻合,如果用通用型的擋泥板,樣式又難看,烤漆廠師傅建議,乾脆就不要用擋泥板了,如果泥水往後噴濺到車身,只要用水沖一下,抹布抹一下,就乾淨了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