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跑車TOYOTA  PASEO(帕賽歐)整修記(鈑金烤漆篇一)



(進廠狀況,好幾輛車等著進廠,我的小跑車旁邊,好像是一輛賓士還是BMW?)


 


接手弟弟的小跑車TOYOTA  PASEO(帕賽歐),換掉鋁圈與輪胎(好幾年沒有開,輪胎質料都劣化了,鋁圈也生鏽),再加上大保養,更換正規皮帶等耗用零件之後,測試約一個月,性能相當好,加速度很快,油耗也算省,該是進廠鈑金與烤漆的時刻了~~
該到何處鈑金與烤漆??我重視的不是價格低廉,而是C/P值高,也就是,花一分錢,要有相對應的品質,如果買甲物品花1元,只能用1年,乙物品要3元,卻耐用5年,表面上甲最便宜,但實際上乙才是C/P值最高
從網路上,以及朋友介紹,還有自己汽車保養認識的維修廠,我找了4家估價與評估,評估的重點,在於師傅的態度,如有成本參考,那就更好了,這4家廠商報價與優缺點如下


1.朋友介紹的鈑金烤漆廠:貨真,但是價格不便宜,要價超過4萬元,老闆要用做古董車的方式來做,全部進口漆,他還秀出一堆老爺車、古董車的照片,烤漆之前不僅拆內裝,還會把引擎等重要零組件吊起來,一併防鏽,照片內的成本,以及我在廠內見到的施工中汽車,都相當具水準,問題是,價格頗貴,更重要的是,我的小跑車,雖然台灣相當罕見稀少,卻非諸如法拉利等價格昂貴的車款,我又沒有車庫,有必要用做古董車的方式來烤漆嗎?


2.保養廠附設的烤漆鈑金:師傅估價隨便,隨手看看瞧瞧,開口價格約3萬元,還唸了一大堆漆的廠牌名稱,包括德利、鸚哥與箭牌,但是陳述的內容頗為含糊,該如何施工等細節,幾乎都沒提,只是看看就估了一個大約的價格,令我有點擔心施工品質,也不知他估價的依據。


3.某家汽車改裝廠附設的烤漆鈑金:特地開車去大里給這家廠看,該廠的網頁廣告有烤漆鈑金,但是,到了現場,卻只願意賣東西給我,不願意估價,我再三詢問,老闆才吞吞吐吐說,目前有五輛車正在烤漆鈑金中,我說,車多不是問題,是否缺師傅?老闆才說,缺師傅,人手不夠,烤漆與鈑金部份,暫時無法接車。


4.辰豪汽車修配廠:也是從網站上找到的,位於大里國光路一段,跟我洽談的是外號眼鏡的葉先生,他仔細聽完我的要求,很細心講解各項施工技術,以及可以施工的範圍,還有施工中可能發生的問題,我個人認為,他的價格雖非最便宜,但做事情的態度,很可能是上述3家中,最認真仔細的,決定把車交給他,至於價格部份,各車種與漆料施工技術或廠牌,價格差異很大,為了避免引發困擾,在此先保留,我只能說,比第一家便宜,跟第二家差不多。


原訂於11月18日進廠,因故延宕一週,至今天(25日)才進廠,我也趁這一週,趕緊找一些零件,在此忍不住罵一句XXX,這種台灣罕見的汽車,外部零件真難找,我又不懂車,找零件很花時間,單單是車身飾條,找了五家廠商,就是沒有類似規格的,害我有點想去銅條鋁條店,請店家切幾條大小長度相同的銅條,充當車身飾條。
另外,有一個門把,小偷想偷車時,弄壞掉了,找到零件商,竟然告訴我,要搭船坐飛機從美國進口,要花45天,幸運的是,零件商查詢之後,意外發現台灣還有一組門把(其實,這門把印有台灣製造,本來就是台灣代工的,再搭船坐飛機到美國),這組門把不用搭船搭飛機繞地球一圈,價格也便宜多了,兩支共一組花費1000摳。
至於已經生鏽的雨刷桿,我還是找不到相同規格的新品,無法整組更新,只好請眼鏡師傅幫我去鏽與上漆整修了。


另外,我還恐嚇眼鏡師傅,做得好,我絕對ㄜ樂(稱讚),做不好,就算要折價,我也不接受,絕對幹醮到底,眼鏡師傅願意接受批評與挑戰。


我指定德國的鸚哥牌的金油與色漆,但是顏色尚未決定,目前傾向紅色,顏色有豐田的聖誕紅或瑪瑙紅,很想要法拉利紅,但是找不到色票。


11月25日進廠,順便請老媽開她的特色兒(TERCEL)來接我回家,特色兒的後保險桿鬆脫,眼鏡叫來了鈑金師傅,幫我媽修理一下,一分鐘搞定,不收錢,我媽可樂了,她可為保險桿鬆脫困擾甚久。



(鈑金師傅兩三下,就幫我老媽鎖住保險桿)


18年高齡的老車要整理,還要修改天線位置與款式,很多施工細節,師傅也很難全數記下,我特別寫一篇備忘錄,讓師傅可隨時翻閱施工細節,屆時,等下一週,再去檢視進度與細節~~


 

















相關連結:


小跑車TOYOTA PASEO(帕賽歐)整修記(鈑金烤漆篇一)


小跑車TOYOTA PASEO(帕賽歐)整修記(鈑金烤漆篇二)


PASEO(帕賽歐)整修記(鈑金烤漆篇三)


小跑車TOYOTA PASEO(帕賽歐)整修記(鈑金烤漆篇四)


小跑車TOYOTA PASEO(帕賽歐)整修記(鈑金烤漆篇五-完結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