副總統,請問您對法官﹁自宮﹂的看法? 


 台灣媒體喜歡攔堵式的訪問政治人物,政治人物似乎也很喜歡這種遊戲,閱聽者可能也喜歡吧?但是,這種攔堵或圍堵的採訪,我是不太喜歡。


 今天副總統吳敦義到台中市谷關的一場研討會致詞,怪的是,電子媒體都沒來,只有幾家報社記者到場,我與幾位記者,還有中市政府教育局的人,在會場內﹁拉滴賽﹂。 


 我說,等一下是否要攔堵吳敦義,問一些問題??如果要問問題,要問什麼問題? 


 ﹁拉滴賽﹂的時候,國安局人員都已就定位,一位年紀比較大的國安局人員,跑來聽我們﹁拉滴賽﹂,我們是不以為意,反正是﹁拉滴賽﹂。 


 我說,最近也沒啥政治議題,乾脆,就問吳敦義,關於承審林益世的三位法官﹁自宮﹂的議題好了,當然,三位法官並沒有﹁自宮﹂,而是自請評鑑,這位旁聽的國安人員,頗為認真的詢問,﹁真的要問問題嗎?﹂,市政府教育局人員趕緊說,﹁沒有,開玩笑的﹂。


 事隔不到一分鐘,拉完滴賽之後,我走出會場,想去上廁所,我看見這位旁聽的國安局人員,背對會場,站在走廊角落,用一支很小的麥克風講話:﹁呼叫,呼叫,自由時報一位張記者,要問法官自宮的問題﹂。


 我一聽大為吃驚,這位國安局人員背對我,沒見到我在他後方,他又重複:﹁要問法官自宮的問題﹂。


 我趕緊拍他的肩膀說,﹁大哥,我沒有要問啦,何況,法官也沒有自宮,法官是自請評鑑.....﹂。


 我想,我如果沒即時發現阻止,這個問題轉告吳敦義,吳敦義恐怕聽不懂,何謂﹁法官自宮﹂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