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小跑車TOYOTA PASEO(帕賽歐)整修記(調整體質、強化性能--接地線



接地線的原理,我很早就知道,但一直沒有時間做,近日拜曾任高中汽修科主任多年退休的向主任幫忙,才有機會安裝接地線


接地線對於老車,確實會有性能提升之效,其原理是老車原本的電線老化,電流的回路出現障礙,導致電能的使用效率變差,安裝接地線之後,可以增強回路,進而提升電能的使用效率,以水池子當比喻,水池子通常會有進水與出水處,大家都只注意到進水,沒有注意到出水,進水的水量大,出水的水量少,水池的水流動就變差,甚至會溢滿,接地線就宛如出水處,打寬出水孔,水的流動(電能使用效率)就會提升。


我的汽車是小車車,不需要用到繁雜的接地線,也不需要到很粗的線路,感謝向主任幫忙,他先幫我用電表,測試接地線的最佳位置,還幫我做好了接地線,再交由他以前教過,現在自營汽車修理廠的學生安裝,酌收工本費與施工費用。


 




 


總計有五條,從電瓶的負極開始拉線,先拉一條到引擎室的前方,第二條是電瓶的負極到避震器,第三條再從避震器到擋火牆,第四條是擋火牆到發電機,第五條則是從發電機繞過引擎,連接高壓線組,完成一個負極的回路。


 



感謝向主任的幫忙,接完之後,最明顯感覺,是音響的聲音與音質明顯提升,此外,理論上,耗油量會略微減少,扭力與馬力會略微提升,大燈等用到電力的設備,效率會變佳,另外,我也感覺到冷氣效率變得比較高,風量與冷度增加。


 


 


不過,畢竟是強化或改善,不是提升,接地線會改善電力使用效率,尤其是老車,但是無法大幅提高,不能妄想加裝接地線,汽車會飛天潛水,從另一觀點看待,接地線是改善性能的最好選擇,因為,材料便宜,安裝也不繁雜,更不會損壞,算是有最有經濟效率的改善提升性能之道。


再度感謝向主任及其學生的幫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